Home Contact Sitemap

智慧健康照護實驗室

Smart Healthcare Laboratory

 

實驗室聯絡資訊
Contact info.

  • 工業工程與管理究所

  • 智慧健康照護實驗室

  • Call 05-5342601#5196

研究宗旨

        面對全面運算(Ubiquitous Computing)時代的來臨,不久將來,醫療健康照護將會以無所不在方式,隨時為人們的健康進行預防、監控、及照護。
        本研究室將結合智慧管理及健康照護,培育兼具研究創新及實務應用之智慧型健康照護人才,以人工智慧及決策科學研究為基礎,智慧型資訊系統為輔,結合行動裝置、雲端科技、人因介面及系統評估等,進行健康照護相關之創新應用及研究,以促進新一代健康管理產業之發展。

研究目標

        應用人工智慧及決策科學進行資料分析、分類、預測、演算等研究,發展健康照護的監控及決策輔助工具 結合人因工程及介面設計,發展行動裝置之嵌入式應用程式,進行雲端健康照護 發展系統評估工具,建立智慧型健康照護之標準評估模式,確保照護的可行性、安全及實用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