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23 University Road, Section 3,Douliou, Yunlin 64002, Taiwan, R.O.C. Tel:05-5342601#5102~5104
Email:iem@yuntech.edu.tw
  1. 首頁
  2. 最新消息
  3. 最新消息

【教務處課教組提醒】選課VS.抵免,選課常見Q&A

註冊組抵免的截止期限,一定會在當學期加退選之前截止,所以不會發生抵了無法選課的問題,但可能會有來不及送抵免的。
註冊組「抵免申請資料送交註冊組作業期限為109年9月14日至109年9月21日止。」
課教組「全校學生加退選」網路選課開放期限為109年9月21日至109年9月25日截止。
 
學生辦理抵免至課教組詢問選課常見問題說明如下:
Q1.必修課程「抵免」要辦理退選嗎?選修/通識課程,「抵免」需要先選再抵嗎?抵免的必修課程還在選課資料,跟想選課的課程衝堂怎麼辦?
A1:
(1)不用。學生至註冊組「抵免」覆核完成時,系統"當學期"已匯入的必修將會自動從「學期選課資料」消除,學生不需要辦理人工退選。
(2)不需要。請至單一「我的申請」填寫抵免課程,完成程序後送註冊組辦理抵免。
(3)抵免資料送「註冊組」覆核完成當下,系統上當學期已帶入的必修課程即不會呈現在「學期選課資料」,請完成抵免辦理後再自行上網選課。如當學期學生沒有將資料送註冊組辦理抵免,則已帶入的必修課程如欲退選,學生需填寫「必修科目退選或跨班修習申請表」送課教組。請辦理抵免的學生,一定要到單一/查看「我的成績」學生成績初審表查看抵免情形及並確認「學期選課資料」資料是否正確。
 
Q2.研究生新生應修的必修選修學分都已抵免只差論文學分是不是還一定要選課?
A2:是,研究所入學第一年,每學期的學分下限一定要有1門課。對一年級學生「碩士論文」或「博士論文」為高(二)年級必修,如系所同意提前修高年級必修課程,則學生需填寫「必修科目退選或跨班修習申請表」送課教組。
 
 
校內選課業務如有問題,請洽分機2225
教務處 課教組 2020.9.7
 
 
「註冊組」109學年度第1學期辦理抵免學分申請事宜,單一入口/教務資訊系統/公告事項如下:
抵免業務如有問題請洽註冊組  分機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