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23 University Road, Section 3,Douliou, Yunlin 64002, Taiwan, R.O.C. Tel:05-5342601#5102~5104
Email:iem@yuntech.edu.tw
  1. 首頁
  2. 系所課程
  3. 創新教學

創新教學

1. 大數據分析與導論---施柏州 
除理論的教學外,以大量的產學實務經驗,包含現場實際案例討論。
手把手實際資料分析、程式撰寫,及真槍實彈的48小時數據分析黑客松等,讓學生具有實作能力,並增進學生的就業力。
   

 

2.製造電子化---羅懷暐、邱俊智

除理論的教學外,以大量的產學實務經驗,包含現場實際案例討論。
手把手實際資料分析、程式撰寫,及真槍實彈的48小時數據分析黑客松等,讓學生具有實作能力,並增進學生的就業力。
          

 

3. 製造程序---洪鈺欣

採用翻轉教室,行動學習,主題式學習以及線上討論方式進行課程教學,並透過類產線實際演練

翻轉教室-類產線實習前,研發行動裝置APP與線上課程平台進行翻轉教學,引發學生自主學習之意願
線上討論室-結合Google教育科技工具,提供學生對於製造新興科技之討論
主題式學習-本課程將以工業3.5汽缸蓋類產線實作以及工業4.0 SMT產線進行參訪
    
                        圖片說明:  以雲端系統進行汽缸蓋類產線教學                                                  圖片說明: SMT製造程序說明

 

4.    統計學---邱靜娥

採用翻轉教室、合作學習、差異化教學等方式

翻轉教室-採SPOC(Small Private Online Courses)翻轉教室與行動學習,結合線上教學與實體授課,讓同學可以在課餘重複聽老師上課的重點。
合作學習-小組合作學習,讓同學可以藉由小組討論,進行實際演練,同時配合專題實務實際問題討論,以提升同學們的自主學習以及小組間的合作探究。
差異化教學-設計不同難易度與不同形式的教材,製作「基礎」與「進階」兩階段AB練習卷。
    
      圖片說明: 合作學習分組統論                                        差異化教學:以演戲方式強化視覺與肢體型學生的學習

 

5. 創新與策略管理 ---呂學毅

開發教學互動式APP及教師操作後台系統,老師在上課中提問,學生經由APP回答問題,並即時顯示於投影機螢幕讓全班皆能看到彼此的看法。

增加與學生互動,讓學生踴躍發言或表達看法,達到反轉教室之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