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23 University Road, Section 3,Douliou, Yunlin 64002, Taiwan, R.O.C. Tel:05-5342601#5102~5104
Email:iem@yuntech.edu.tw
  1. 首頁
  2. 最新消息
  3. 最新消息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分享管理實務經驗 輔導建構新競爭優勢 江瑞坤先生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分享管理實務經驗 輔導建構新競爭優勢 江瑞坤先生

雲科大傑出校友江瑞坤先生,畢業於國立雲林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研究所,以及國立政治大學企業管理學系企業家班31期。現任職於慧國工業(股份)公司董事暨總經理、台灣愛德克斯汽車零件公司董事兼總經理、中華精實管理協會(CLMA)精實學院副院長及國瑞汽車廠商協力會第三部會顧問。同時,江校友還兼任勤益科技大學工管所助理教授、修平科技大學精實管理研究所助理教授及朝陽科技大學企管所客座教授。


  江校友專長領域為整合TQC、TPS、TPM三位一體生產管理改善活動。江校友苦幹實幹,從慧國工業公司的生產技術部組長、生產管理部主任、採購室課長、企劃室副理、業務部經理與經營企劃部經理等職務做起,期間江校友也曾赴日本愛信精機(Aisin)學習豐田生產方式。江校友在學理與實務方面皆有完整歷練,憑藉其所累積的豐富商場經驗,出任慧國工業董事暨總經理一職,為公司創造優良業績。同時,江校友也是台灣自行車協進會 (A-Team)的指導老師。傑出的表現,為他個人贏得2004年度雲林科技大學傑出校友殊榮,也獲選為2012年第二十一屆「國家十大傑出經理人」。

MIT精實論壇,邀請江瑞坤校友擔任與談人,與各產業中高階主管交流。

學理與實務兼備的江校友,是豐田生產方式(三位一體)實踐改善活動及企業經營管理診斷的專家。曾受邀參加雲林科技大學舉辦的2013年第9屆中小企業產學合作研討會「藍海策略的創新觀點」,導入創新經營策略做專題報告,並進行雙向討論與實務經驗之分享交流,尤其是針對台灣所面臨的產業發展問題,提出解決方向與具體做法,並建構新競爭優勢。

江瑞坤校友 (右一) 受邀參加2013年第9屆中小企業產學合作研討會「藍海策略的創新觀點」。

此外,江校友也執筆寫作,分享學識與實務經驗,撰有書籍「豐田的三位一體生產系統」與「精實現場管理:豐田生產方式資深顧問親授40年現場管理實務」。此書由慧國工業公司大野義男副總經理、江瑞坤董事兼總經理及雲科大侯東旭教授三位共同執筆而成。內容為大野義男副總經理與江瑞坤董事兼總經理參與多家企業輔導及豐富的工作經驗,加上侯東旭教授以學術界的專業論述相互應證,共同提出整合「豐田的三位一體(TQC、TPS、TPM)生產系統」,並整合TQC、TPS、TPM為一體的管理系統,書中詳實紀錄三者的關聯、推動架構與導入各技術方法的優先順序,同時輔以改善案例的說明。近期著作「精實現場管理:豐田生產方式資深顧問親授40年現場管理實務」一書,為大野義男先生與江校友共同執筆,分享豐田公司如何度過石油危機、金融風暴等事件,以精實現場管理的生產系統下,創造出人力維持不變,營收翻倍績效。江校友透過書籍的出版,分享管理實務上的學識與實務經驗,藉此發揮學術的高度,產生社會影響力。

巨大集團董事長劉金標(中)為《精實現場管理》作者大野義男(左)與江瑞坤校友(右)站台推薦。(盧金足攝)

相關報導

豐田生產方式|精實管理|管理顧問 - 企業輔導形象短片【中華精實協會】

https://www.youtube.com/watch?time_continue=76&v=CeWYe2mMOvw

第21屆「國家傑出經理獎」當選名單 http://www.cpma.org.tw/elite_detail.php?info_id=300

劉金標為《精實現場管理》站台

http://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141008005697-260405

雲科大校友會週刊報導資料庫

https://alumni.yuntech.edu.tw/index.php/2013-04-22-00-51-47/alumni-re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