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23 University Road, Section 3,Douliou, Yunlin 64002, Taiwan, R.O.C. Tel:05-5342601#5102~5104
Email:iem@yuntech.edu.tw
  1. 首頁
  2. 最新消息
  3. 最新消息

工管系大學部課程重要異動公告!(大學部同學請詳閱)-107.5.28更新

工管系大學部課程重要異動公告及相關規定重點提醒:

一、校共同必修「憲政法治(2-0-2)」(原排在大三上學期),自107學年度起轉為通識課程,故大學部學生尚未修習或未修畢此門課的學生,得以修習1門「通識」課程抵免「憲政法治(2-0-2)」。(亦即105級及106級入學的學生「通識」課程應修習10學分…多修習不算畢業學分。

二、系必修「製造程序規劃(3-0-3)」、「製造程序實習(0-2-1)」已從106級(大一生)的課程流程圖刪除,故:

「製造程序實習(0-2-1)必修課為105級入學生最後一學期(最後一次)開課(105級入學B班同學於三上(四工管三B)上課)

請105級入學同學務必努力修習通過喔!

PS

1、目前大三、大四生「製造程序實習(0-2-1)修習不及格者或轉學生尚未修習 107-1學期欲重修或修習,請至系辦找麗媛姐登記修習此門課(此門課同學無法自行於系統選課)

2、本系107-2學期開始無「製造程序實習(0-2-1)」課程,屆時「製造程序實習(0-2-1)未修習及格者,則同學須修習本系「製造程序(3-0-3)」必修課程抵免,多的2個學分認列為系上的選修學分。

3、本系107-2學期開始無「製造程序規劃(3-0-3)」課程,「製造程序規劃(3-0-3)未修習及格者,則同學須修習本系「製造程序(3-0-3)」必修課程抵免

4、107-2學期起,若有同學須同時重補修「製造程序規劃(3-0-3)」及「製造程序實習(0-2-1)」2門課程,則同學須修習本系「製造程序(3-0-3)」及機械系必修課程「數控工具機及工廠實習(0-3-1)」抵免。

三、系必修「物理實驗(0-3-1)」自106級起的課程流程圖刪除,若大二~大四同學修習不及格者,可修習工程學院各系所「物理實驗(0-3-1)」或「物理實驗()(0-3-1)」或「物理實驗()(0-3-1)必修課程抵免。

四、院必修「管理學()(2-0-2)」、「管理學()(2-0-2)自106級起的課程流程圖刪除(改為「管理學(3-0-3)」,若大二~大四同學其中一科修習不及格者,可修習「管理學(3-0-3)」抵免,二科皆不及格,則可修習「管理學(3-0-3)+「管理學團隊演練(1-0-1)抵免。

大學部課程其它相關規定重點提醒

(一)修課規定及建議:

1.「生命教育」、「文明變遷」及「憲政法治」自107學年度起,改為通識課程,107級入學的學生(107學年入學的大一新生)需於大四畢業前修習「通識」課程14學分…多修習不算畢業學分。

2.「文學與創新」(105學年前(含)名稱:散文選讀(一上)、文學欣賞(一下))為1學年(2學期)課程,自106學年度起,改成興趣選項,學生自行上網選課。….請四工管一A&四工管一B同學自行上網選修1/EF時段)。

4.自101學年度起,有意願參與四下產業實務實習()、產業實務實習()課程者,建議先修習四上開設之「實務問題分析與解決」課程

(二)必選修規定:

1、「成本與管理會計」為四上必選課程。

2、「管理實務」為四下必選課程,凡修習產業實務實習課程者本課程得免修;非經同意其他各班及外系學生不得選修。

(PS:本系大三同學若有符合提前畢業資格者 ,於大三下學期時得先選修大四必選課程「管理實務」(需先向系辦申請通過)

有關本校大學部學生學業成績優良提前畢業處理要點規定如下:

學生成績合於下列標準者(以下三項皆需符合),得申請提前一學年或一學期畢業:

          (一)各學期學業平均成績均在八十分以上。

          (二)操行成績各學期均在八十分以上。

          (三)各學期名次在該班學生數前百分之十以內。

(三)外系選修及相關學分認列:

1、學生得於本校跨院系所學程中擇一修習(教育學程及英語菁英學程除外),凡符合該學程之課程修習規定認可之學分,均認列為外系選修學分,修畢學程者,至多承認24學分(教育學程及英語菁英學程除外);未修畢學程者,其外系選修學分105學年()以前入學至多承認9學分,106學年度起入學至多承認12學分

2、未申請選修學程者,其外系選修學分105學年()以前入學至多承認9學分,106學年度起入學至多承認12學分。(通識課程僅認列語文課程)。

3、學生修讀教育學程、體育選修、全民國防軍事教育訓練、超修通識課程不列計畢業學分

4、學生修讀碩士一般生課程,至多可承認2門(6學分),凡學分認列於大學部畢業學分者,研究所不得重複認列。

5、學生修讀碩士在職專班課程,不列計畢業學分。

6如有相關認列疑義,請隨時向系辦公室確認,以避免因認列問題造成學分數不足

 

 

PS:工管系開設的課程,開課單位一定會含有「工管」二個字,如四工管二、四工管三、四工管四。開課單位「工管」二個字,即為系外開設的課程….因學校系統無法因應全校各系所的狀況正確顯示系內或系外課程,請同學特別注意勿超修系外課程以免無法認列畢業學分,系上會於同學大四時進行人工審核是否符合系上規定 (但若同學能力強,能修習完系上規定的畢業學分外,另外對於無法認列畢業學分的課程仍有興趣修習者,亦可修習),有疑問請隨時向系辦公室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