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ress: 123 University Road, Section 3,Douliou, Yunlin 64002, Taiwan, R.O.C. Tel:05-5342601#5102~5104
Email:iem@yuntech.edu.tw
  1. 首頁
  2. 最新消息
  3. 最新消息

2018雲科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競賽圓滿落幕

2018雲科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競賽圓滿落幕

物聯網改變生活型態,造成新一波的城市革命,智慧城市將資訊科技與人類生活緊密結合,城市發展也邁入新的里程碑,台北市、新北市、高雄市等各城市開始投入智慧城市研究,身處於農業大縣的雲科大,多年投入許多研發資源,協同產官學界進行相關研究,對於智慧城市之熱忱亦不落人後。

 

近期舉辦2018雲科智慧城市創新應用競賽,決賽於11月23日舉行,首屆競賽比賽報名踴躍,獲得校內師生獲得熱烈的回響,將近40幾組優秀團隊報名,戰況可說是相當激烈。本競賽廣邀產業界與學術界專家組成評審團,最後以適切性、創新性、可行性、市場與公益性與作品完整性五大面向決選出優秀團隊進入總決賽。

 

當天由著名業界專家親臨現場與競賽團隊進行交流,楊校長出席開幕典禮表示,「智慧城市」核心價值為建構出更進步的城市治理與市民生活型態,跨域合作是推動智慧城市之關鍵;參與活動之業界評審指出,智慧城市已成為城市及產業發展的重要領域。透過本競賽鼓勵創新,結合產官學界將學生創意加值運用,並發展出相關便捷應用,使城市運作發揮更大價值。參賽學生們提到本競賽給予產學交流之契機,幫助他們從教科書走向實務端,帶給他們很大的啟蒙,也對本次評審的建議抱持著珍惜的態度,期許自己未來深耕學術理論,奠定扎實的基礎。

 

本競賽在諸方熱烈討論下圓滿落幕,希望藉由這次競賽達到拋磚引玉之效果,讓大家對於環境生態、城市運作、生活型態更加能感同身受,一同為在地城市盡一份心力。

 

  • 校長致詞1.png 16.92MB